top of page

Our Mission

our misson
提供最好的公平貿易產品

01    

提供

最好的

公平貿易產品

繭裹子為產品設計的公司,在產品設計時考慮環保的理念,使用各個地區的原生材料以及傳統的手工藝技術,要求產品的品質、製作的環境、生產者的工作條件和使用的材料,提供出最好的公平貿易產品,兼顧實用性以及市場價值,藉由產品的推廣將公平貿易理念深入日常生活工,也讓生產者能夠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環保設計帶來的產品對繭裹子來說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讓生產者獲得最好的待遇

02    

讓生產者獲得

最好的

待遇。

繭裹子合作的生產者通常是資本主義剝削體制的最末端,同時也多半是開發中國家的弱勢團體,意謂絕大多數的獲利,全被壟斷在消費者與生產者之間的中間商手中,這是中間過程的不透明導致分配出了問題。

繭裹子秉持公平貿易財務透明的原則,讓這些生產者機構和公平交易組織知道自己的財務狀況、年報,也清楚地讓生產者知道末端售價 ,除了落實最基本的原則如提供合理的薪資、安全的工作環境、固定工時並禁用童工外,也跳脫「做事,給錢」的框架,尊重當地文化及工藝技術去設計商品,並重視生產者的社區建設與社會福利,透過當地公平貿易的非營利機構,將資金撥給生產者作為教育訓練、學校醫院等軟硬體建設等,讓需要幫助的人們能用他們的雙手幫助自己,脫離跨代貧窮的循環。而每當顧客購買商品,同時也是回饋當地建設,透過消費行為來改變不平衡的市場結構,讓生產者獲得應有的報酬及尊重,存活無虞,家族與部落得以延續,也讓公平正義的價值觀繼續傳遞。

將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03    

將環境的

衝擊

降到最低。

在原料上,使用可自然分解的天然素材和回收材料製造產品,並直接利用合作生產國家的產地原料減少碳足跡;在設計上,優先考慮如何像大自然一樣能不斷循環利用,而不是一製造出來即造成破壞變成新循環的垃圾;在製程上,染色多使用植物染染製,不用大型機器工業化量產而用對環境衝擊最小的手工製造方式,皮製品採自然死亡的道德皮革製作,不肆意獵殺破壞自然生態鏈;在包裝上,使用FSC認證的紙作為產品說明和紙袋,也鼓勵消費者不拿紙袋可抵消費額,並販售天然素材鼓勵客人手工製作;空間上,辦公室和門市皆使用節能燈泡和設備,做好垃圾減量並分類。

繭裹子很清楚群體的基礎資源是最重要的,但不管再怎麼環保的製程多少都會對環境造成耗損,今年起開始加入1% For The Planet,每年交出總營業額的1%或盈餘的10%,取其高者捐給環保非營利組織,對自己課徵地球稅,向環境負責任,在生態失衡嚴重的世代裡專注在一個對的位置上達成平衡。

用我們的力量帶來正面的改變

04   

用我們的力量

帶來

​正面的改變

地球是人類的根,環境保護及永續性是繭裹子的核心,我們相信從自身做起的品牌是真誠有力量的,於人,除了每一位twiner本身遵循減少回收再利用的原則外,也鼓勵員工參與環境保護志工的活動;於事,包含我們持續進行的買一享一計畫、時尚革命日及手作工作坊推廣公平貿易理念外,今年起加入1%for the planet的行列,繳交年營收1%的地球稅捐給環保非營利組織,用最直接的方式照顧弱勢;於物,我們的商品源於自然,從文宣包裝到商品,每一件都是盡量減少對環境的耗損並且手工製作,我們非常清楚擴大民眾參與是促使改變最有效的動力,民眾消費力是公眾力量的一環,透過獨一無二的手作溫度及商品故事將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連結在一起,並且讓顧客明白,我們都是整體中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每次消費都是自身理念的顯化,傳遞有意識的消費習慣,創造良善的循環。

05

建立起

快樂的

工作團隊

工作團隊的自主性是繭裹子多年來希望做的事情,除了政府規定的福利之外,我們也希望能提高標準,制定環境志工假,三個月的旅遊假等等,都是建立起快樂的工作團隊一種模式,我們希望利益是團隊共享,責任也是團隊同當。透明的溝通管道是團隊工作時可以更有效率,繭裹子尚為成長中的團隊,每拓編一次就有些改變,我們期許往更好更高的公司目標發展,進行B型企業認證無疑是讓我們提高所有的標準。

​年輕的工作團隊讓我們總是瘋瘋癲癲的做了很多事情,雖然沒有太多經驗,但我們非常願意讓年輕團隊藉由工作學習到新的事物和面臨許多能力範圍之外的挑戰,繭裹團隊很棒,對外我們稱做繭裹姊姊,不管在各個門市或者各種活動所接觸到的繭裹姊姊們,幫助繭裹子在第一線推動公平貿易,解決各種大小的問題,我們不一定是最優秀的團隊,但希望能是一個快樂的繭裹團隊。

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

06

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

『繭裹子,用文化讓世界說台灣話』,將世界各種文化特色,宗教信仰,建築風格帶入到繭裹子的設計思維中,結合台灣文化與現代風格的設計手法,我們藉此創造出多元且多變化的產品。讓生產者認識『台灣』到喜歡台灣的文化,我們希望產品的有趣是能建構在多元的文化上,這樣的設計方法我們稱之為文化混血,每一各繭裹子的物件都是『混血兒』,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是繭裹子在公平貿易上的任務之一,台灣也能夠被世界看見!

bottom of page